my favorite

2008/08/10

[回役]第十、十一、十二週

這一次本來是8月初就要休假的
由於懿行即將休退
再加上跟他聊天特別有契合的感覺
因此打定再多留一週,與他一同放假並且看場電影
所以這次總共留了十七天,然後放四天,積兩天假

剩24週才能退伍
也就是說我還要經過兩次關西的洗禮,才能夠轉換為死老百姓身份
與其想東想西,抱怨軍中生活有夠鳥
我倒是挺能轉換心情,開始買一些東西以解決軍中生活的煩悶
我買了一本日語學習書,裡面有豐富的動畫以及簡單的語句
希望前面四週我可以學習簡單的會話以及增加我日語的語彙

也到天瓏買了一本PowerShell的學習書,看書本設計會覺得是PowerShell In Action
不過中文是Windows PowerShell實戰手冊,譯者是我最喜歡的蔡學鏞
他翻譯的書我總是能夠一頁一頁地看完而不覺得枯燥
把PowerShell跟.Net Framework 2.0裝在電腦裡面
有空就來寫一下程式,加強系統管理的能力,就像在UNIX寫shell script一樣

明天收假我則是打算再帶一本Thinking In Java過去
考慮到以後的公司應該是會以Java為主 :p
所以要開始加強自己Java Programming的能力
然而C#也不打算荒廢掉,再加上在Dark Thread那邊看到了Mini C# Lab這種好東西
二話不說馬上下載,準備帶去***安裝後進行學習 cc

要帶去的軟體還真不少

  • Mini C# Lab
  • JDK 6.0 Update 7
  • 7z
  • 7z command line tool
  • foxit pdf reader
  • .Net Framework 2.0
  • PowerShell for Windows XP
  • Ruby 1.86
  • PSPad editor
這次的17天要好好來抓時間偷學了 :p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