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8/07/19

7/18 let's go home

時機真剛好,星期五早上六點離開宜蘭
火車站外三三兩兩的人群,學生是這裡最多的職業
宜蘭家商(工商?)、宜蘭高中、還有一些穿著看起來像是女中學生,但是衣服卻花俏的有點離譜
老人是組成第二多的部份,還有一些看起來像是流浪漢,可是卻一直在用手機聊天的阿婆

運氣一開始雖然有點兒背,卡玫基颱風帶來充沛的雨量
由於只有一個人放假,多花了一趟計程車錢($150)到火車站
剛下車的我決定要坐火車回台北車站,卻被一旁的計程車司機拉著不放
雖然我表達了強烈的不願,他仍舊要我搭上他的計程車跟著回去
狠下心來到了票口跟站務人員說我要買票
沒想到幸運地讓我買到能夠更快回到台北的太魯閣
一進到站內,發呆看著淋著雨的鐵軌,溼滑到讓我開始擔心起這次回程的安危
上帝保祐我,我只是想回家休息呀 XD

神蹟顯現,一個小時後我人已經坐在家裡的電腦桌前了
打開gmail一看,94封未閱讀信件,平均一天有六到七封
多數是google跟yahoo api的討論串寄過來的thread
倒是有一封是蠢如小朋友寄來的星期日午餐邀約信
還有另一封是通知今天下午blue經理生日,問我要不要一同參加的詢問信

打發了中午的幾個小時後,下午三點多我依約已經到了前公司的大樓正門口
等著蠢如小妹妹把領了貴賓證的我帶上去
與另一個同部門的國防役卻也決定要回役的新人聊了一下
鼓勵他走出這段挫折
說真的雖然他是因為能力不合期許而被迫出走
但是他卻有機會可以換公司的境遇倒是讓我好生羨慕
如果我也可以換公司,我現在就不用領著10k多一點的錢
可是卻幫一堆很鳥,沒什麼能耐跟雅量的長官做事了

慶生結束後,跟經理聊了一段時間,他的想法倒是蠻一致的
我離開這段時間大約四個月,之後問他的問題的答案也沒什麼變化
當然意見會有相左的時候,只是我也都能瞭解他所回答的意義
我想這就是之後工作要自己慢慢體會了吧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