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8/06/21

[回役]第五週

這一週應該是當兵以來感到最為漫長的一週
(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以後每一篇都會重複 XD)
就像「海」一書的作者法蘭克‧薛慶說的
他認為時間的長度取決於事件的複雜程度
那麼我這周的軍旅生涯大概可以用五分鐘當一個時間單位
每一個單位都有事情要做 0rz
唯一比較長的就是營長談心時間(早上的五查)
全副武裝站在大太陽底下將近兩個小時真的是天殺的
汗水在透氣上衣裡像瀑布一樣地奔流不息
兩個小時站下來,連迷彩外衣跟褲子都溼透了

上周放了兩天假之後(即使只有星期六的08到星期日的21)
心情都有蠻大的轉變,變得能夠面對軍中的生活及環境
這五天有公差我都盡量第一個衝上前去
也開始讓弟兄們漸漸對我有了信賴感

星期四的莒光夜之前,營長要我們開始整頓餐廳
營長是個很聰明的人,會抓阿兵哥的心
而且蠻喜歡詢問我們的意見並且付諸實踐
這一次的工作也讓我覺得在軍中開始有用武之地,真的挺開心的
原來只要努力付出,就比較不會想東想西
工作快結束了,餐廳也整頓得差不多
準備回連上換衣服進行體育活動的時候
有個弟兄跟我說營長找我,要我去戰情室
於是我立刻快步行至戰情室旁,營長在樓梯上坐著,與其它單位的長官用手機談公事
一旁站著人事官,我心裡已經在想,是不是那件事

談完後,營長告訴我指揮部有人要調我回去
我直接問:是作戰科嗎
營長就說,你怎麼不早告訴我你有被單位拉走呀
我才回答當初人事官已經否決了,所以我也沒有再提
想不到指揮官後來竟然撥正了這個人事命令
所以我也又再回到了幹訓班的體制下,然後在作戰科進行文書作業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過程真的蠻有趣的
回役總共五週的時間,從一開始的前鋒幹訓班
後來分發到了蘭指部,又到黃龍幹訓班進行待撥
接下來被分配到武老(字打不出來 >_<)坑
過了近兩周的時間,又再被調回黃龍幹訓班,然後在指揮部作業
這中間的心境轉折真的挺大的
才剛要調適好,又被派到另一個單位了

幸運的是,每個單位的人都對我蠻好的
我一直覺得如果我有什麼不一樣的
就是周遭的人實在都對我不錯
很少對我做苛刻的要求 (不過傑出的人好像都是遇到很機的人才變威的)
總而言之,離我還要退伍的時間還有相當漫長的七個月
加油吧 hug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拘無定所耶~~~該不會就在換單位中就度過你的軍旅生涯??
以前的黃龍幹訓班很操的,我記得後來改成祥龍幹訓班了啊??難道又改回來了??
I'm Chun.

Huge said...

這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黃龍幹訓班成立大概半年多,我想有可能是記錯名字了吧,倒是有聽過翔龍沒錯,只是有沒有幹訓班我就不大曉得啦。這兩週都在指揮部跟幹訓班往返,過得是蠻悠閒的,只有站哨無聊了些:P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