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8/06/07

[回役]第三週 黃龍幹訓班@蘭指部外員山

這週過得非常漫長
星期一早上九點左右,在前鋒幹訓班依依不捨地送走了六個269的兄弟後
不到一個小時的光景,蘭指部的中士就跑來把我們帶走了
第一天很幸運,讓我們在火車站偷摸了不少時間
到了外員山大概已經是下午三、四點
一進中山室集合後,就發現當初在前鋒的二兵們也都在
而且還遇到95-2T的弟兄岳樺
他是個相當nice的人,我對他印象不深,他倒是一見到我就直叫:洞洞腰你也來了
我想190的身高或許也是某項優勢吧

接下來準備整理裝備的時候,一進去寢室就被一個中士分隊長下馬威(別人都叫它戰神)
長得跟撇尼的style實在很像
不過多了幾分流氓氣,有抓過的髮型、沒刮的鬍子,吊兒啷噹的坐姿
一邊靠腰我們幾個下士在他眼裡是小兵,還一邊抖腳,整個就是 跩!!
讓我想到力瑋說的:生殖器官,猜一個男藝人 (答:周杰倫,因為他說過:我就是 屌!)
幸運的是,他到了星期三就回到原屬部隊了,至於哪裡也不干我的事
而這五天的過程,除了例行公事、打掃、吃飯、寫寫表格之外,其實還蠻閒的
倒是面試了不少文書職位的缺,但是只有一個讓我心動,那就是監察官的趙老師

來面試的人,細長的臉戴著黑框眼鏡,皮膚黝黑卻帶著書卷氣
一開口就驚為天人 (我的媽,怎麼會這麼娘)
在一個半小時面談中,我發現除了娘以外的特質
他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除了體能外,他對工作內容的掌握非常清楚
他說的一段話讓我深有感觸:「趙老師的工作不是很輕鬆,或許很多長官會很害怕這個職位的人,但是也要做得有質感,才不會弄臭了這個頭銜」。
我才漸漸發現他是個相當有思考的人,從小就長住法國的他,唸的是法律相關系所
喜歡閱讀,很有自己的思考,在面試我們的過程中
也盡量去詢問一些與個人想法有關的問題
例如:你喜不喜歡閱讀,閱讀什麼;或是你看報章雜誌嗎,頻率如何,都看什麼報?

七個人中(含我共六位是國防回役,有一位是從加拿大回台當兵的高中生)
其它六位回答的都很不錯,而且都蠻有意願要進入的
最後我選擇放棄,面試官倒是很驚訝(其實我也很驚訝)
我只是覺得,那位加拿大回台當兵的情操很可貴,所以我放棄,希望他更有機會入選。
過了一天後,他還是無法抉擇,於是他又來詢問一次大家的想法及意願
這次他也問了我有什麼想法,是否還有意願,我這次則是強烈表達自己對於這工作的興趣
後來,是另一位同梯弟兄(我們都叫他羅德)入選了
我有點訝異,後來他告訴我
原來是我在面試作戰科文書官的時候,就已經被內定了
也因為他工作內容比較不計較我們學習背景的關係,因此他沒有堅持要選我,所以....

不管結果如何,我跟羅德說,要他好好做,因為這是個有價值的工作
我待在其它單位不見得比較操,不過我最想從事的就是這種富有正義感的組織
或許只是一廂情願,然而我自己真的很欣慰,至少在軍中看到一位很有內涵的年輕人
就像我在花蓮看到了法采時光的冠羽及盈羽一樣

希望我在宜蘭武荖坑可以好好過完這七個半月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