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10/04


從高中開始,其實有許多的時間都花在通勤來回的過程中,也因為等煩了公車,厭惡了別人總是在浪費我的時間,還未滿十八歲的高三時期,就開始偷騎機車上課,後來上了大學,大二大四兩年都沒有宿舍可住,於是大二索性住在離校區不遠的景美女中旁,大四比較窮,就搬回家,於是開始騎機車通勤。

騎車的過程還挺好玩的,當時也迷上了帥氣的YAMAHA FZx 重型機車,一買一賣,在我手裡包含那台鳥到不行的KYMCO Zing 150,就騎過四台不一樣的打檔車。上了研究所,清大真是夭壽,研一生可以抽到宿舍住的機率低於15%。開學時收到入學通知,還包含了總務長還教務長的道歉信函,就知道競爭是多麼的激烈 XD。在清大的學府路,靠近新竹省中旁我租了一間雅房,月租3500含水電,住的是水泥隔間,由於頂樓的關係,再加上隔壁工程一直在進行,每次一回到家都無法安眠,而失眠的原因不是因為聲音吵嘈,而是房間充滿了工程引起的灰塵。天啊,走進房間,用手抖一下棉被就可以看到一堆灰塵飛起來,而且這是每天清理後仍然會產生的情況....於是乎,住沒幾個月,我就搬離了這個鬼地方,也展開台北新竹來回的通勤生活。一周四天的課程,幾乎都是搭豪泰來回,算一算跟租房子差不多了。不過在車上可以睡覺,而且我不喜歡新竹那種文化沙漠的感覺,對於台北,我有更多的情感在這。

研究所生涯結束,我存了一筆錢,原因是因為我賣了很多東西,包含陪伴我度過研究生涯的桌上型電腦、相當划算且好用的Fujitsu Laptop S7010D、我沉迷了數年的前後碟剎加大改避震及外觀的FZR,幾乎我手邊能變賣的東西,就是為了去這一趟日本。有趣的是,我在日本迷上了騎腳踏車,那種在郊區(八王子)輕鬆愜意的感覺,嗚....可以再讓我去一次嗎 Q_Q

回來台灣後,當完三個月也算鳥也算爽的兵,接著又跑了一趟花蓮,認識了現在在花蓮市中心開民宿的一對兄妹。詳細的故事這裡就不提了,只能說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後來開始到公司上班了,就開始計劃要買一台腳踏車代步。至於買了哪一台呢,還是待下回見分曉 :p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