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10/26

[記錄]人資與我的MSN對話

以下人名皆以代號替代

A:

怎啦

A:

真的想走阿?

我:

嗨A

A:

我:

這樣說不好意思,不過這次不是我想走的問題,是老板要我走

我:

抱歉跟妳講這個,希望妳不要有壓力

A:

壓力? 我不會有壓力阿

A:

你怎麼知道老板要你走啊?

我:

資訊長跟我說的呀

A:

是喔

A:

所以要你提啊?

A:

啥時呢?

A:

還有 又為什麼呢? 就因為老板叫你走啊?

我:

原因還蠻簡單的,就是我拒寫國防役論文

A:

當然啦

A:

你想也知道 當你決定不繳

A:

這就是結果阿

A:

因為你拒寫 對公司的衝擊很大的

我:

are you serious?

A:

對阿

我:

我不瞭解如果我交了一篇沒有點數的conference paper,對公司的衝擊是?

A:

這純粹部是你不想姐就是不想解

A:

XX沒跟你說嗎?

A:

博士沒跟你講喔

我:

影響後續的申請嗎

A:

你那論文不繳

A:

對於國防部來說

A:

就是把公司扣分阿 記過阿

A:

因為你事我們跟國家要的人阿

A:

此外 雖說沒有國防役了

A:

事替代役

A:

但是

A:

也是影響公司這組織 跟政府機關合作的分數阿

A:

就這麼簡單 我以為你都知道的

我:

我想我應該也知道

A:

他們都沒跟你說 是怎樣???

A:

所以 基本上你不寫

A:

a.你覺得不想寫

A:

b. 你不滿這個組織 這時候桶他一刀

A:

c. 你想走

A:

老板覺得說

A:

你不寫 部就在國防部面前桶我

A:

我怎麼會留一個桶我的人

我:

soga

我:

請教一下身為人事的妳

A:

恩恩

我:

如果公司要我退訓,唯一結果就是回去當兵..right?

A:

恩是阿

我:

沒有其它rule可以適用?

A:

雖說 國防役還有釋出名額 不過機錄不大

我:

所謂釋出名額的機率,是指我們公司願不願意release?

A:

釋出 名額 幾乎不可能

A:

因為 我們要到國防部那邊解釋說 我們錯了

A:

然後要確認 另一個公司有相類似的專案

A:

然後我們把你請過去

A:

這何止是桶公司

A:

根本要公司去認錯 還要找到一樣的專案~!

A:

我們當然覺得 那 你就回去當兵吧

我:

所以這是後果,感謝妳,不然我還真不清楚

A:

這就已經被捅了 難道我們還要去國防部罰站認錯嗎?

A:

是阿?

A:

或許我錯了

A:

XX跟我說你沒繳論文時 我該跟你談談

A:

你都這麼大人了 很多時候 要知道 一個人的決定

A:

絕對部是影響自己而已

A:

會影響到別人 到公司

A:

我不知道博士再跟你啦各什麼

A:

聽說他說話很機車

A:

以你這麼貼心的個性

A:

只要跟你說這個 我相 信你就會體諒了

我:

嗯..我能我漸漸能瞭解公司的苦衷..不過是否可以聽我說說我的立場

A:

你說阿 不過 我可能幫不上你的忙

A:

你知道的

我:

這件事我倒很清楚

我:

後來想想,好像也沒有講的必要了,不過不是因為妳幫不上忙,不要介意

我:

只是我覺得..這只是我個人的堅持而已,想不到會害公司這麼多

A:

我只是聽說 你覺得這是欺騙

A:

部是真的寫論文

我:

嗯..自命清高吧

A:



A:

對了 我有個問題 一直想要問你

我:

請說

A:

不過我又擔心會有冒犯

A:

招你們這梯

我:

話都到嘴邊了,說吧

A:



A:

你是唯一 不是我招的

A:

你事 老板把我叫進去 叫我尋找你的資料的

A:

當時

A:

資訊部是沒有缺的

我:

有可能

A:

老板說 這個人 直接給資訊長面試

A:

一開始

A:

我心想 去~ 什麼背景阿~

A:

後來我看了你的履歷 我卻有不同的想法

我:

哈哈,我喜歡妳直言不諱

我:

我的背景很差吧

A:

不好意思喔 我就是這樣直言所以無法在職場上成功

A:

哈哈哈

A:



A:

怎麼匯差 你有學歷阿

A:

也很認真

A:

我才理解一件事情

A:

部是所有老板指定近來的人 都一定要有背景

A:

所以

A:

你 是什麼背景? 你有老師認識他嗎?

我:

妳猜對一半

我:

不過不是老師

我:

應該說老板夫人認識我大學同學的媽媽,我跟大學同學非常好,她媽媽對我也很好

我:

當初老板夫人在向那位阿姨說希望她介紹一些人時,她第一個就推薦我

我:

所以,我這樣也算有"背景"嗎?

我:

這樣會不會打破妳美好的想像

A:

不會阿

A:

我想也知道 說老板 是再"幫你"希望你不要感覺受傷

A:

真的是因為 那時眼看找不到人了

A:

忽然開了一個資訊的缺

A:

所以我想也知道你的論文很難寫

我:

難寫跟不寫是兩回事

我:

我覺得難寫我會願意寫,但是某些原因會讓我不想寫

A:

什麼原因 欺騙嗎?

我:

當然,這就回到一開始的,這只是我自命清高的堅持而已

我:

嗯,我可以二句話說完

我:

我想寫,不過我「沒有時間」寫一篇像樣的論文

我:

如果妳可以看出勤,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何我會說我沒有時間

A:

恩恩

我:

對不起,剛好在寫blog,訴苦的對象就從blog變成妳了

我:

感謝妳告訴我很多事情

我:

倒是現在資訊長及我們部門經理有提供我另一個solution,寫資訊管理應用在半導體領域的專利

我:

資訊長都已經擬好稿了,也跟洪博士討論過,所以..可能可以彌補這項缺憾吧

A:

恩恩

A:

所以你願意留下了嗎?

A:

其實阿 姐姐不是倚老賣老

我:

我願意向妳說實話,我願意留下

我:

不是因為老板,而是因為我們部門

A:

你們這梯 是我找的 每一個 我都有再觀察

A:

你一開始是我最擔心的

我:

喔?

A:

恩恩

我:

讓我很驚訝

A:

因為 你很天真~

A:

天真的很可愛

我:

我的行為逾矩了嗎?

A:

你很認真 因為你很珍惜很多學習的機會

A:

哈哈 當然沒有 你最乖了

A:

比起來 你真的很乖

我:

那我就不懂妳的擔心了

A:

因為 這個社會

A:

多少要收拾起天真的心 彩妝自己 然後上戰場

我:

不過我瞭解,我不向OO跟柏勝一樣,可以跟妳這麼buddy buddy

我:



A:

戰場上 你可以有很多出生入死的兄弟

A:

不過 你還是要理解 這社會的遊戲 與生存的意義

A:

部是所有buddy buddy的就是我注意的好嗎

A:

那兩個 我根本不需太擔心

A:

蟑螂一樣

A:

你有雙魚座的善良 與體貼

我:

....

A:

這點 它們可沒有

A:

哈哈哈

我:

妳的觀察真入微,還包含星座

A:

我喜歡做人資 因為 我喜歡觀察人

A:

我有很多sensors. 哈哈 我總是這樣形容自己

我:

感覺得到

A:

需要時 我都打開來 接受訊息

我:

從一進公司前跟妳談話就瞭解

A:

觀察 除了眼睛 還要用心

我:

或許我不用心吧

A:

雖然我有時很機車 也很不了解狀況 不過 我對有些人 會因為情感 而特別關心

我:

妳很機車嗎

A:

你不是不用心 你只是 應該打開你的sensor 了解到 利己與利他的關係

A:

我喔 哈哈 很機車阿 直言的個性 其實對有些人是個傷害

我:

傷害是淺的,背後的正面價值卻深遠

A:

我讀達賴喇嗎的一本書 '原諒'

A:

他說 利己主義 就是利他主義

A:

怎麼說呢

A:

我們再建立起與別人善意的人際關係時 也不過是希望自己可以快樂

A:

度他人 就是杜自己

A:

因為自己也要解脫

A:

當你知道 你的利益與考量 會牽動的不只是自己的時候 就該選擇利己 也利他人的方法

A:

商場上 就是雙贏

A:

總之 我希望你能理解 進入社會只是學習

A:

生活也是學習

A:

工作很累 就得學習調整 學習偷懶

我:

跟經理說的話一樣

我:

雖然工作很累,不過我倒是很感謝我們經理還有部門的人員

A:

哈哈

A:

對阿

A:

倚老賣老阿

A:

不過

A:

說真的

我:

雖然我極不喜歡這家公司的文化

A:

很多人都問我

A:

我到底為什麼留在這裡

我:

哈哈

A:

我有英文底仔

A:

我有留英碩士

A:

我有法律基礎

A:

我有爸媽可以靠

A:

我還真的不捨的就是身邊的人

我:

我也想瞭解

我:

其實這也是我還留在這家公司的原因之一

A:

對阿

我:

我一直在尋找,為何像妳這樣優秀的人要留在這裡

我:

像部門同事A, B, C

我:

這些都是我們部門的成員

我:

還有玉玲

A:

有人說 時光不再 為何還要蹉跎

A:

請問 你怎麼知道時光的長短 蹉跎了什麼?

我:

那妳的想法是?

A:

人為有價值的事而奮鬥

A:

這個世界 不過就是我們自己怎麼觀看而已

A:

價值 就看你怎麼定義

A:

我也想過 去美商 來殺個獨立自主

A:

或去當公主 每天無所事事

我:

如果我是妳,我想我會去外商吧

A:

但是 當我想到 怎麼樣都沒有同事 給你並肩作戰的感覺時

A:

這一切又如何呢?

A:

外商雖是外商

A:

你相信嗎? 孤單而現實

A:

文化 著重個人主義時 就會這樣

我:

我想有可能領域不同,會讓妳有這種感覺

A:

我看信越的人資 也是很不錯阿

A:

但是當他都一個人吃飯的時候

A:

我心想 待在公司也很好啦

A:

哈哈哈 我吃飯都有人陪我吃 重點是 我有笑容

A:

我對很多人都可以有笑容

A:

真心的笑

我:

這是妳獨到的地方呀

我:

我想這就是價值

A:

或許你也看過monica的笑吧

我:

人資monica嗎

A:

每次我看到他笑 我還是會傻眼

A:

哈哈

A:

是阿

A:

說這麼多

A:

希望你

A:

重新整理情緒 以及想想我說的 利己以及利他的利益說法好了

A:

現在可以再想想有沒有辦法試試看 先留下來吧

A:

不是因為 我是人資

A:

而是 只要這裡可以學習 你就可以留下來 不論 學什麼

我:

嗯,我願意留下來的原因又多一個,感謝

A:

^_^ 不客氣

我:

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家公司,但是我發現有妳們真好

A:

哈哈 當然阿 我們是用心經營事業耶 開什麼玩笑

A:

只是沒有錢而已

A:

哈哈哈

我:

....

A:

窮鬼阿

A:

哈哈哈

我:

公主不大可能窮吧

A:

當然可能窮阿

A:

公主要養自己 才知道 花了很多錢

A:

哈哈哈

A:

現在會節省了

A:

哈哈哈

我:

嗯,請打家裡電話

我:

應該就會有support了

A:

哈哈 不可能啦

A:

我覺得 能自己養活自己 到是一個很快樂的感覺

A:

不論再苦 知道自己可以存點錢 可以幫幫父母分攤小小東西 還頗快樂的

A:

記得嗎? 價值在你的心中 不論或大或小 那個價值 部是商業週刊說了算

我:

唉,我也希望是這樣

A:

所以 你這四年 可以穩定工作

A:

就可以累積金錢 或多或少 或是幫忙家裡

A:

你的薪水 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累積有成 可以的

A:

穩定才是財源的基本

A:

加油喔~~

我:

好的,感謝,我寫完blog也要睡囉

我:

謝謝妳喔

A:

好的 我還要打日報說 哈哈哈

我:

哈,我剛打完^^

A:

謝什麼啦 三八 哈哈哈

我:

....

我:

晚安~

A:



A:

對了

我:

嗯?

A:

如果你想走 姐姐我也祝福你的

A:

壓力不要太大

我:

哈,感謝

我:

如果我要走,我一定會去新竹找妳吃飯的

我:

還有OO

A:

早點睡吧

我:

good night

A:

一定要的阿 哈哈

A: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