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9/08

雜記

離上次blog記錄生活雜事又過了二個半星期左右
倒也不是懶得記錄一些身邊的事情
然而每天的工作真的是相當標準的7-11
早上不到七點便拎著包包,騎著腳踏車出門
晚上九點多,十點才有辦法離開,回到家也差不多十一點了
這樣的生活快持續三個月,真有一種快爆炸的感覺

還記得..大四那年趕專題及論文也是這樣
整個暑假泡在實驗室
每天不是寫論文,就是在寫code,三個月下來,也總算寫了篇出來
雖然在深度及廣度上是無法比得上一份Conference paper
但是倒也樂在其中,每天就是這樣過活
那時候大學專題教授說,他看到了我的努力,直說想不到我的韌性如此堅強
大三下結束,老師給了我90分,但是在四人之中卻是最低的,心裡有點兒不服氣
大四上結束,我拿了92分,只高了兩分,但是對我而言意義非常不同
好像其它三人都比我低一些,就有種扳回一城的感覺
另外三人都挺優秀的,我自認在求學的過程中大部份都是靠努力跟運氣去拼人家的天份
坦白說,這樣有時候真的是很心酸,不過倒是磨練出我的心志比一般人堅強一點
我想應該是常常失敗的結果造成我現在面對挫折都像個鐵漢吧

二、三月的推甄失利(詳細過程等哪天有空再記錄)
在沒有多少時間怨天尤人的情況下,我決定奮力一博,一個半月的時間也算是發揮了點效果
只能說,考得上研究所真的是要運氣,就這樣讓我矇上了清大
那時候正值五月,還在整理大學專題準備交接給下一屆的學弟妹
六月是政大的期末考,在青黃不接,生活費有所匱乏的處境下
幸得國中老師的推薦,讓我能夠在某補習班當個導師
過程中也有另一個補習班的主辦人見我教得挺有興趣,就邀約去他的補習班上課
雖然後來結束的過程不是很愉快,但是也確實掙到了一筆小錢
最重要的是明瞭自己在教學的態度上還是太死硬了,我果然不是個當老師的料

研究所就讓我混了兩年,修了很多課,而且成績大部份都不好
但是倒也讓我見識清大許多不同於政大的風氣
我喜歡政大校園晚上的浪漫,也喜歡它白天的朝氣
而清大傍晚的湖旁時而聽到的鋼琴聲,讓我心生平靜
三月清晨的木棉花,顏色相當討喜
我喜歡政大女生好多的感覺,還記得孟芫姐說我當時還是閉塞的小大一呢
挺著個小肚肚要我摸摸看,可是我卻害羞得緊,而這是我青澀的過去

現在一晃,已經26了
看看自己的身邊,好朋友出國的出國,工作的工作
像我一般忙碌的或許不在少數,但是跟我一樣習慣孤獨的人倒是不多
但,我討厭寂寞,寂寞是我獨自一人又在緬懷過去時最擔心有的情愫
我常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以前的總總,只是往往容易觸景生情
曾經聽過一個前輩說,如果會寂寞,那表示工作的壓力還不夠
所以,我嘗試努力工作,努力加班,就像現在這樣,讓自己忙到很晚
假日盡量不讓自己待在家裡,我選擇出去照相,我用照片而不用腦袋記事情
我用騎車來消耗我的體力,而不是在家想東想西..
到現在倒也覺得還不錯呢,有機會我得來介紹一下我的愛駒 :p
工作也告一段落了,今天就暫時寫到這吧

4 comments:

凱文黃 said...

我有跟你說過我的專題分數是95嗎

Huge said...

你是想說你比我還強的意思嗎

凱文黃 said...

這根本就是個飛馬躍雙車 勝負立判 還需要多說嗎!?

Huge said...

自以為棋王911嗎 XD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