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8/21

PG、SD的爭執、與經理的鼓勵

0820,再度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半
連續兩個月來,幾乎可以說是天天這樣的工作型態
早上六點半騎腳踏車出門,七點十分到公司
資訊部總是我最早到,卻又是最晚走
部門裡不只是我,幾乎SS部門的每個人都是在資訊處三個部門中
最早到達崗位,又是最晚離開戰區的人
累嗎?答案是肯定的,我想每一個SS部門的人也都會同意
看得出來經理從一進公司的神采奕奕
到今日的身心俱疲,頭皮屑多了許多,眼睛的血絲也日益增加
他不是個偷懶的人,而龐大的工作量與永遠趕不上的Deadline始終壓得我們喘不過氣
同事A一個人負責著MOSS Portal,成敗一肩挑起,好重的擔子
同事B開發與評測我們WebERP的Topco-WSDK,效率與穩定的關鍵在他身上
同事C不僅要指導我開發WebERP,還要負責財會部門的DataMining
再加上最近又開始當了爸爸,家庭與工作兩頭燒的情況下
還要煩惱我開發上測試的許多bug,也算是難為他了

就這樣,身為WebERP唯一的PG,與身為SD的同事C就這樣槓上
他認為我應該照他的schedule,我認為他應該考量我開發上的進度以及concern的地方
吵架的過程是疲累的,完全沒有回憶並記錄下去的勇氣
只知道,看過了這麼多關於工作態度的書籍,我應該要藉著這些學習到什麼
於是我在結束了當天的工作後,大約一點回到萬華家中
嘗試整理今天的情緒與思緒,呼,嘆一口氣
嘗試打開電腦,透過VPN連線回公司繼續開發未完的作業
也嘗試在Demo前的最後一刻,是否還能夠掙扎出一些結果出來
大概電腦也感覺到我累了吧,VPN很乖的一直無法啟用
與電腦抗爭到二點,我也就睡著了
腦海中還在翻騰幾個小時前的場面
雖然過程並不令人驚心動魄,卻足以讓我備受壓力
凌晨三點,才逐漸進入深層的睡眠狀態

音樂響起,K750i與S700i同時哼著陳綺貞的歌:表面的和平
揉揉眼睛,已是早上五點四十五
拎了些文件,準備一些東西,六點準時騎著我的腳踏車再度前往公司
到了公司,離前往新竹還有一個半小時許
就這樣繼續修修補補自己那殘缺的WebERP
總算將一些零散的部份整理得較為像樣一些
到了新竹,demo完畢
才體會同事Cconcern的點與user的不謀而合
雖然他的口氣一樣是帶有「哼,就跟你說吧」的驕傲語態
但是事實勝於雄辯,這場爭執我的觀點被user證明錯誤
後來也跟同事C道歉以表誠意

回到台北,與經理聊了關於工作上遇到的難題,以及昨天的戰火
感謝經理對我很看重,也很肯定我的工作態度
我也開始體會出他對部門其它人的看法以及未來發展
最重要的是,今天日報上也被稱讚了,雖然我覺得真的太over
不過卻是令人值得紀念的一天呀 ^_^

OO, 你的優點不只是在你對技術Pick Up的速度, 我認為你最難得的是能以正面及非情緒性的態度來面對你所面臨到問題. 經驗與Domain可以一兩年就學到, 而態度卻可能是10年工作都還不一定學會的, 凡事用這樣的態度, 及你的堅持, 我認為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物.

ps : 那也要十年後工作態度還是這樣吧 :p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