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7/29

宜蘭羅東健行

七月二十八,La New舉辦了全國第二場大健行活動
地點選在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全長11公里
以一般人的步速走完,約需2.5~3小時左右
從七點開始報到,十點截止,下午一點半開始抽獎 (頭獎三十萬呀)
可是..因為要與朋友一同搭乘火車前往
因此要經過貢寮,又要在早上到達羅東的火車
便只有在九點半到達的那一班自強2031 (258元呀,好貴)
在火車上站到了八堵,我也忍不住坐了下來
與旁邊的阿伯一同分享那不到二米寬的鋁邊台階,坐望窗外的風景

旁邊的阿伯開始與我閒聊他的一些故事,濃厚的鄉調加上火車行進的噪音
還真是讓我不得不專心才能夠聽清楚阿伯所敘述的一些故事
他老家一直住在雙溪,只是平常都在台北與子女一起生活
到了週末便會與老伴一起回雙溪散散心
看著另一邊的阿嬤,雖然沒有了牙齒,但是笑起來卻非常sweet
在我的印象中,這就是每一個和藹的阿嬤都會有的神韻

雙溪到了,阿伯與阿嬤與我就此別過
再搭了幾分鐘,到了朋友所在的貢寮站,便在五號車廂內一起站著聊天到羅東
朋友是讀歷史出身的,碩士專攻台文所
還記得當初在台北車站的232公車上巧遇時,是她剛上研究所的時候
我問了她為何選擇這方面的領域,她便告訴我她想研究台灣文化
讓台灣人更瞭解自己
一方面訝異於她的選擇,另一方面也激賞她的那份執著
那種熱情是我到現在仍然無法持有的,而她在三年前便已環繞這份光芒
經過福隆、石城、大裡、大溪、龜山、外澳、頭城、頂埔、礁溪、
四城、宜蘭、二結、中裡、羅東,在這14站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裡
一面探望窗外艷陽下閃閃動人的海天一線
一面聽朋友解說這路程中的歷史文化與地理景觀
說著說著,還沉浸在學生與老師互動的那種場景中時,便已到達目的地:羅東

一出站門口,時間約莫為九點半,離羅東運動公園半小時的路程
愛走路的朋友便協議一同搭乘11號公車前往
走著走著,沿途就開始拿著手上的Fuji底片機開始照了



就這樣花了半小時走到了運動公園,放眼望去....(哇,真的好大)
結果到了目的地後,發現在走的人群實在是很少
大概是我們兩位實在是太晚報到了,只看到一群人在廣場舞台那邊聽主持的辣妹送獎品
後來與朋友商量後,便走回羅東車站那邊租機車前往傳藝中心逛逛
機車行的老板娘笑容很開懷喔(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好眼熟)
而且小孩好可愛,圓圓的眼睛,小巧的五官都非常迷人

在跟老板娘套交情殺價下,以250元成交,租了一台二行程的YAMAHA大兜風
只能怪我沒有帶駕照呀,好險朋友帶了張汽車駕照,所以才能租到這台^^"
再加上朋友對宜蘭熟悉,在她當大腦我當雙腳的組合下,便趨車前往林場肉羹
人真的很多,肉羹也很好吃
可惜太過擁擠,還沒有找到好的角度實在也不知道怎麼照
所以吃完這一攤之後,又跑去另一家"正常鮮肉包店"飽肚一番
這邊的食材實在沒什麼好推薦的,倒是朋友都很捧場,直說不錯..
在我腦袋還在想這家怎麼成為網路票選前十大人氣小吃的時候
我們就到傳藝中心了,途中在接濱海公路時,順手拍了一張旁邊的建築
(印象中是家幼稚園)

買了票,進了場,只能說傳藝中心真是人好多呀

熾熱的太陽下,還是一堆人坐在歌仔戲舞台前等著觀賞戲劇
我跟朋友乾脆與人潮逆向而行,走到一家"香行"裡面
熱情的老板娘開始過來解說製香的過程,以及如何品香
才知道原來香也分這麼多等級與品種
光是一個沉香,就依照產地與樹種劃分為星洲沉、西澳洲老沉、新沉..etc
還有一般人較為常見的檀香,聞起來確實具有安定心神的功效
燥熱所帶來的煩悶頓時有種一掃而空的感覺

又在傳藝中心逛了一圈才離開這個充滿人潮的地方,準備回家
一到羅東車站,將車交還車行後,準備買票回萬華,結束一天的行程
結果自己一不注意,就讓火車在我們買金桔檸檬的時候開走了 Q_Q
於是兩人再度步出車站,準備在周圍走走路,補償今天羅東健行之憾
在周圍又拿出相機拍拍拍,朋友也稱讚我拍得不錯,讓我感覺真是不好意思

走到了一個地方,竟然巧遇龜龜麵,不愧是工研院的電子新貴
竟然帶著後宮三千佳麗與幾個侍從在停車場那邊......大喊我的名字!!!!
讓小弟我真是頓時不知所措,朋友後來還說她看得出來龜龜麵眼神有點 A_
感覺就是被誤會了,不過遇到龜龜麵感覺真不錯,前一晚才在聊而已
隔天就有巧遇的機會,而且聯誼的對象放眼望去,應該是不賴的樣子 :P

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差不到也到班次要出發的時間了
結果竟然把車票搞丟了,讓我又花了一張160,真心疼呀
都可以洗一捲6M的底片還有找了,可是朋友在場,只好邊槌心肝邊裝man
一上火車,我們選了最靠車廂邊緣的地方打算好好休息
結果旁邊的阿伯跟阿姨突然向我們說了句:「對面的情侶想邀我們打牌」
還在摸頭搞不清楚的時候,對方已經把牌丟過來了

玩牌的過程真的是挺駭的,我一直覺得是朋友面善的關係
所以每次跟她出去總是有很多奇遇,而且有很多好心人士幫忙
就這樣開開心心邊打牌邊講屁話地結束今天的行程
到了貢寮站朋友要離開了,跟大家揮揮手道別
她一出車廂,對面的情侶就問我怎麼不跟著女朋友一起下車
害我急忙地解釋她是我國中同學,
邀約打牌的女生就更犀利地回了句:你不喜歡她嗎,我不相信
讓我真是頓時傻眼,然而就在忙著說明的時候
朋友在月台上揮手竟然沒看到,錯過了道別的一刻
想不到順利的一天竟然ending是如此尷尬....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呀....(screaming!!)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