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6/27

其實標題的一個字就足以說明最近這一個月的生活

其一,工作的內容在趕進度是無庸置疑的
職場上向來有句老話:菜鳥就是該死
是的,菜鳥確實就是該死
別人開spec,我們就只能照著做
別人argue,我們就只能默默忍受
SA雖然很認份的常做事情,不過SD總是喜歡說我問的東西不重要
一開始還不會怎樣,聽久了就覺得
這SD好像都沒有站在programmer的角度上思考事情
你開會是去跟user談需求的,結果回來只是轉述
那我跟著去開會就好啦,還比較能夠直接貼近user瞭解她說的東西
(謎:而且user還是可愛的美眉)
罷了,這種事總是像月經一樣,一陣一陣的,陣痛過去又是一尾活龍

其二,認識多年的學姊陷入與另一半相處的窘境
她其實一直很瞭解自己的優、缺點
也常適時地給了我許多寶貴的意見,尤其是在男女感情上
適切的一句叮嚀,總是可以讓我沉思良久
學姊偶爾會關切一下我跟前女友的相處情況
起初一開始確實不知該怎麼回答
然而過了兩年,發現自己也愈來愈能夠釋懷

其三,一頭熱地栽進了分手的一對
在女方面前替男生辯護,在男方面前替女生說情
老實說,我曾經真的以為自己可以漂亮地解決這件事情
曾經以為我有機會可以在五年、十年後當上他們的伴郎
現在看來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進展
只是自己這種一頭熱又幫倒忙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
真是對不起她們兩位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覺得是上天好的安排,一切待日後分曉

最後,家裡的經濟狀況似乎一直都很難起來
只能說,這就是上天給的考驗吧
就在我忙著插手別人的家務事時
家人在為了一些不大的債務傷腦筋
晚上十一點跟elena開msn
聊到一半,老妹跑來我房間哭訴她輔導費沒交
有可能會面臨退學的命運
十二點半,從九樓快步走向附近的7-11
搭電梯至一樓時,爸媽也在樓下咸同其它鄰居聊天
我只好謊稱我是要去買個東西
提了一萬交給妹妹,希望她不要繼續打工而影響唸書
我也認為她選擇學習就應該要專心,打工我也不反對
只是不應該因為打工而荒廢了她現在的志向

最後也感謝朋友的金援,讓我可以繼續拍照
雖然爸爸也好像猜出這筆錢是借來的,不過他也沒繼續說些什麼
至少目前一切都好,感謝大家的幫忙
一堆人要借我錢,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女的就以身相許好了 *^^*

5 comments:

Elena said...

一直看到自己名字出現在別人blog上面還真不知道該喜還該憂?!
還有,要以身相許還要看臉蛋呢~ㄎㄎ

Huge said...

也對,忘了補充:正咩就以身相許吧

小哈比 said...

我跟你有啥相處的窘境?挺好的阿我覺得~

Huge said...

不是我呀..是..

廖小妹 said...

現在才看到你這篇文章


也許幫不上什麼忙

但想跟你說聲 加油!

(拍拍) → 你肩膀太高,真難拍 :P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