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5/05

生氣的Monica

主角是公司的一位人資副理
大夥上了一早上的國貿課程後
便飛也似地衝到休息室裡領取中午的便當
而我們幾位訓儲早就穩當地坐在八樓休息室裡用餐
此時,Monica打了通電話上來,接電話的人是玟惠
(一個天真的傻大姊,我相當欣賞她純潔的個性)
Monica說樓下便當少了一個,問有沒有在樓上
玟惠隨即答了沒有,便結束這一次的談話。

五分鐘後,Monica眼鏡、外套微微的溼了
我想是因為外面雨不大的關係,Monica也沒有拿傘就跑去公司附近的Hi-Life買了個午餐
我才剛開口想要關心她一下
她便開始訴說自己的情緒有點差,覺得生氣
看著我自己的便當。責備先吃了便當,卻沒有先預想到別人沒有得吃的情況
Monica看著我的臉,我猜想她僵硬地裝著微笑的表情定是知道我在想什麼
直說:我不是生氣沒有便當吃,而是公司的業務同仁不長進
課後問卷都抱怨著為何要小考,上課時總是在後面說話,卻強調老師教得很差..etc
其實我也覺得老師教的邏輯結構不是挺好,講義上也常有小漏洞
(突然想到郭台銘說的,魔鬼就藏在細節之中呀..)
但至少我感覺得到老師上課的熱情,所以也明白只要夠認真,我絕對可以學到東西

話題轉回Monica, 我對她的忿怒有點兒害怕,卻又有點兒欣喜
害怕的是她平常都面露微笑,但是卻很難瞭解她心裡真正在想什麼
因為Monica講話得體的關係吧,常被其它人攻詰為「假人」
而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尤其是在一次她跟我說話的態度變差的時候
欣喜的是,她願意把負面的情緒表現出來
不把我們這群人當她工作要負責的一部份,而是當成她的朋友
她感覺是個很上進的人,來公司半年便被拔擢為副理,這是不容易的事
至少在本公司相當不容易,Monica算是特例

自忖,我想我跟Monica蠻像同一種人
我受夠了國、高中時直率傷人的態度,因此在大學時讓自己表現方式轉化
較為內斂,說話時會再三思量..think before you leap成了我這時的座右銘
直到最近,才開始覺得自己有長進一些
每個人都是要彼此尊重,這個世界才會美好,不是嗎?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