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5/23

dopod U1000使用心得

話說公司一直在survey電子簽核所需的PocketPC
到目前為止,除了先前測試的CHT 9000、9100、HP iPAQ 6515、6828、O2 Xda Zinc、Atom Life等六隻PPC 外,最後就是測這一隻堪稱有史以來最huge的PPC了

5"的touch screen:磁鐵自動吸附的鍵盤(按鍵不好按)
640x480(VGA)的resolution:以螢幕大小來說,還算適中
CPU是Intel 624MHz (PXA272?):使用起來速度還算可接受
倒是PowerPoint要撥放時,每次要下一頁總是得等個三、五秒
8G的MicroDrive:夠存啦,不過我還真不知道除了GPS地圖檔還有多媒體外
這一台有這麼大的容量能做何用
除了這些看似吸引人的規格外,這一台無論是定價(39900)、
定位(PPC而不是UMPC)、甚至是外型,都非常不吸引人
主機的按鍵配置感覺就是廉價,沒有設計感的產品,令人惋惜
按鍵的設計也非常難用,這是難得我用螢幕鍵盤比實體鍵盤還快的機器
常用的http://後面的/,竟然在左手的區域,極不直覺

在開機工作下,耗電量是挺恐怖的
據敝公司的CIO測試
在開機狀態下,插著USB充電充了一下午
竟然電量絲毫不增 XD
也就是充電速率跟耗電速率是一樣的..真是唉呀我的媽
非常吃電的怪物,也不知道在一般狀態下是在耗什麼電
到時候GPS、講電話、上網,這樣還撐得到半天嗎? 囧rz


說完了規格上的優點以及其它林林總總的缺點
個人覺得這一台應該算是在打品牌形象的
在市場上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 :p
我想在研發能力上,目前除了HTC dopod自身之外
在市場上也難以找出足以匹敵,自創品牌又有研發實力的公司
在國內最接近的我想應該算是倚天吧
不過定位畢竟不同,還是難以比較
況且dopod背後又有微軟撐腰,或許我會開始期待WM7
WM6..還是沒什麼優點 (而且PocketIE真的是太遜啦)


倒是LG所設計出來的KE850(跳轉看影片)令我相當感興趣
全Flash開發的手機平台,感覺以後的界面就應該是這樣
手機就是要用手指操作才是王道呀 XD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