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4/26

An In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真相)


於環境與保護的議題,從國中的溫室效應一直聽到現在的全球暖化
從一個國家的森林砍伐談到全球的生態破壞
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於1997年12月正式生效
而Al Gore裡面所提的兩個沒有參與的國家:美國與澳大利亞
從科學家提供的數據,可以說是環境生態破壞的最大「貢獻」者
當時美國的GE無法跟上環保潮流,在汽車製造上遠輸給中國以及日本(尤其是TOYOTA)
全球暖化的議題一再被提起,但是如同一隻在準備煮沸的冷水杯中的青蛙
由於尚未意識到環境逐漸的變化,因此對於全球暖化的議題仍然認為是杞人憂天
從影片中的幾個證據可以預見,全球暖化確實會造成相當巨大的影響
但是這個影響是不是就如同科學家所推論的,其實也說不出個準
Land-Based Ice與Sea-Based Ice的差別真的只是造成海水平面上昇而已嗎?
大量的淡水流入海域中,沖淡了既有的鹽份比例,是否會造成冷暖流停止流動
又或者全球海平面上升,既有陸地被淹沒了一大塊,那是否僅代表可用陸地面積變小?
可以說是我們可以利用其它之前未曾利用的土地呢?
全球暖化表示熱帶及副熱帶國家愈來愈熱,那麼也是否代表以前寒冷無法居住的國家
反而現在更適合人類居住?
我不是科學家,不過這些忠告我願意接受,因為我瞭解地球就這麼一個
無私一點來說,我不希望後代因為我們的貪婪而造成無可補救的情境
自私一點來說,這對大家往節能與開拓新能源的方向會更加積極
當然也代表往這個方向發展的敝公司,可能有機會在市場異軍突起

總而言之,這個影片不僅揭示了幾個全球暖化議題上的證據
透過高爾生動的表達,我想這是需要大眾一起關心的
而且也需要政府的支持,就如同日本與德國的太陽能推動方案
當然更需要大眾一起行動,而這部影片也提供了幾項可以做的事情
我想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走路、購買節能燈泡,愛惜資源
這些應該都是我目前做得到的,最後我也聯署了這部影片推動的一個計劃
就是在blogger 上放一個widget,讓每一位reader都能夠一起去關心這項計劃
如果大家有進來這個地方,就請記住這個議題的重要性吧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