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3/27

pity

政大四年,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在我生命中可以說沒有酒肉朋友
不是平淡的點頭之交,就是推心置腹的知己
大學同學中跟我最要好的認真說來就是二男一女
而今天這個故事,就發生在其中的一男一女身上
姑且就稱為B及E吧

近四年前,B跟E在一起了
我滿心高興地看著他們臉上洋溢著的幸福模樣
走在夜市攤販前開心地聊著..
大學畢業後,兩人各自踏上不同的跑道
B從軍報國,E則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員工

或許是她本身個性使然
坦率、耿直、有義氣、是個有點女強人類型的巨蟹座女孩
而他,聰明、認真、思考敏捷、卻又帶有感性
凡事女友第一,朋友第二,家人第三的雙魚座男孩
然而問題就出在兩個人的觀點在這地方不大相同

他們之間的分分合合說來應該有二次
記得B還在軍隊服役的時候
那時候是第一次找我談這件事情
他說: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對方,這麼認真,這麼用心
而對方最後都不喜歡他,他是天生讓人家不喜歡的嗎?
我那時候聽完B的感想,我心裡頓時覺得很感慨
我很想安慰他,可是我吐不出什麼字句
因為B跟E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無法思考也不想思考
只記得那時候相約北科大,我和他走在忠孝東路三段的馬路上
來回..來回

後來,我開始分別與B及E兩人談談
很高興E最後決定要再努力試試
於是時間拉回到今天
雖然最後還是分開了,我深深地瞭解E的努力,也瞭解B的執著
他們都曾經在這段路上奮鬥良久
雖然一個人很內疚,二個人都受傷
但是..我認為他們以後一定有更值得期待的未來
我真的祝福他們,my dear dear friends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我今天才看到這篇文章,好像也過太久了點。
看完我也覺得很感慨,只能說有緣無分吧!一個人的日子常常會想到以前相處的時候以及各種場景,有種回不來的感覺。同事曾經問過我,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他交女朋友了會怎樣?當下我答不出口。我想跟他知道我如果交了男友一樣複雜吧!有時候會想,是不是以後會再有機會在一起?maybe..... 萬一沒有機會了呢?很多時候時間一旦錯過就永遠回不了頭。一直在問自己,當初如果不分手,現在會不會開心點?好像也不會是個肯定的答案。
搞不清楚現在的懷念,是對他的情感,還是習慣?!我只知道,沒有他的日子越過越久,越能體會到他當初的付出、包容,以及很多很多........ thank u ! B! thank u! my friend huge :)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