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3/27

Bygones (9)

時間:20060501

早上約莫七點就醒了
等待著八點半出發往清大圖書館還書去
把還沒看完一章的Ruby送出去確實有點感傷
於是還了書之後馬上又再預借 :p
讓對方也嚐嚐借到書馬上被催討的對待 XD
結束之後,往矽成(ISSI)上班去
今天還是只能繞遠路,5/1 大家都不上班,捷徑也不開 @_@
結果nina姊跟我說的捷徑竟然是條死胡同
後來還是只好慢慢地騎著腳踏車上坡
腳踏車本來就破,踩一踩都會落空,再加上騎車上坡很累
才10度左右的斜坡,500公尺左右就讓我開始滴汗 >_<
到了公司之後,早就濕透了...

上班過程很悶,實在沒什麼好記的
唯一可以記的就是整天都在用Crystal Report騙錢
其實整天做沒多少事,就是排版改改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
遇到我的事再加上又跟自己無關就趕快推,做出來的成果怎麼可能會好
難怪印度人在資策會工作的時候會說:
台灣人真神,沒有doc跟spec也能做事
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完全就是只能靠問的去猜測這張report要做什麼

三點蹺班行動開始,往台北去
一到台北,先到burger king那邊坐著(沒辦法,忘了給case的人的電話 @@)
這是今天第三餐的burger king,一共二個華堡、二個豬排堡,還有一份早餐,外加一杯30元的可樂,光是這樣就花了我237元 T_T
接下來就是奔波的一天,拿完要打字的case之後
接下來回家把吹風機放著,想不到竟然把case的資料留在家裡
我就逕自往公館修理眼鏡去
跟xx光學的老闆還聊了起來,談到團購,談到網站
還提議要把生意做大之類的,其實想想也是ok,我畢業之後應該會試試看

坐公車回家的路上才想到把case留在家裡,坐到小南門站
就用走路回家,順便消化肚子裡的漢堡"王"
拿了case,也顧不得跟家人多聊幾句,就又上路往台北車站直奔新竹
在車上要往高速公路的二、三十分鍾,索興拿了case來打一些
想不到一打就打了1600字左右,這樣就有80元了 :p
等一下再來打一些,應該今天的錢就可以補回來了 :)
不過常常這樣,似乎也算是貪小便宜,畢竟學識上完全沒有加到分 :(
而且打的日本法規我也看不大懂
算是效益不大,不知道有沒有cs的可以打,邊打邊複習 XD

在往台北車站搭豪泰客運,龍山寺二號出口
遇到一對盲人(不知道是不是兄弟),年紀約著二十出頭
兩人結伴而行,本來想裝死直接裝作趕時間的樣子衝進捷運的
不過似乎有違我天生想當個好人的天命
於是我在捷運的手扶梯最下方處當個十公尺的嚮導(引到服務處)
看到他們這樣在過日子,突然覺得自己其實還蠻幸福
想到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當自己擁有很多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缺少很多東西
當自己身邊什麼都不留的時候,才發現其實自己已經擁有很多
對呀,一想到自己雖然頭腦不大靈光,四肢也不算靈活,體型又胖
不過至少都還算是可以用,頭腦遜就努力一些,四肢慢就加油一些
體型胖就再努力減肥,其實都有方法可以醫
不過眼睛瞎了在現在可算是絕症 :(
突然覺得他們很可憐,小小年紀就無法看見世界
才驚覺我還可以看見妳,還可以看見我喜歡的很多人
還可以看見也許會喜歡我的人,其實還蠻不錯的
陳綺貞說:羨慕的發音是嘴唇與舌頭所舖出一張還算舒服的床
我羨慕誰嗎?其實我很羨慕妳,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曾經那麼在乎妳
我羨慕自己嗎?我想這個答案我會慢慢去發覺的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