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2007/03/27

Bygones (7)

某年某時某月

我想..

好像每次講手機都只能講一下下
覺得很愧疚,不過也不知道事出何因
只是覺得,有時候講話都會不知道找什麼話題
也許妳會比較,別人可以整天聊都聊得很高興
我在masa身上也是這樣覺得
而且好朋友的妹妹也曾經跟我這麼說過
女生總是希望男生對她們有說不完的話
女生總是能對男生說她們每天發生大大小小的事

只是我發現,在我們身上好像比較算是特別
說好也不是,說壞也不盡然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對每個女生都是這樣子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由於我對事物的好奇心很少
對人的關心也很少,所以什麼事都不會引起我的興趣
就連一般人最在乎的女朋友對我而言也是如此

我在想,大概是我的心太冷吧
缺少對週遭事物的熱情,缺少對我身邊的人的關心
我也不清楚要怎麼說明白其實我不想這樣
我也不清楚要怎麼才能去改變我自己
就像那時候有基督教徒曾經要我自己要求自己,每天
打三通電話發自內心地去關心自己身邊親近的人
可是我發現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我想最近要見面也不清楚是多久以後
所以我直接告訴妳我昨天遇到的事
法官的判決書已經請示法庭判決了
簡而言之,依照法條而言
雖然我媽不用服牢刑
但是輕則罰三、五十萬,重則二百多萬的罰金卻不可能被赦免
錢,或許是小事,但是對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來說
卻有可能把我們的心情擾亂很久很久
我常想,妳是個幸福的小孩
到底我認識妳,是我的幸福,還是妳的不幸
我希望對妳來說,我能做個好男朋友
不過現實點來講,沒有錢真的很難做任何事
每天打電話給妳我都怕花很多的手機費用
雖然我不在意,可是我常常都提醒自己,別讓自己把家敗掉了
我也常常提醒自己,別讓自己被擊敗而把妳放棄掉了

我很喜歡強顏歡笑,是因為我知道
我臭臉會掃了大家的興
大家都是幸福的小孩,我希望給大家一個愛笑的士旗
而不是整天蹦著臉兒的士旗
妳能懂嗎?
我好希望昨天妳能在我身邊,可是我還是自己承受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妳會替我難過
關心我的人不多,妳是其中之一,也是我最在意的
十點半了,晚安吧
希望明天又是大太陽,下午再下個雷陣雨,感覺真涼快

No comments:

BIO

Taipei, GuTing, Taiwan

huang47 | personal

huang47 | personal